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鸽子今天不咕

65720391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篇文章,62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鸽子今天不咕

鸽子今天不咕

 

被186话日到,谈一谈我眼中继国兄弟的磕点

首先,小可爱们必须认清一个现实。
那就是——所有的同人创作本质都是自我满足的快乐,只有原著才是真实的。

全靠原著找糖的话,翻车超级正常,巨常见!

正因为翻车或者不满足的意难平,才会有同人。

所以同人创作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幻想,磕cp通过自己想象cp的互动来让自己快乐!

所以同人的本质就是快乐!

你快乐了,磕cp的目的才能达到!

而同人本来就ooc,各种架空二设不计其数,只管挑自己喜欢的点磕就行,本质就是快乐,如果因为磕cp难过了反而是本末倒置了。

每个人磕cp都有戳中自己的点,不用非要和别人一样。

毕竟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不同xing癖啊[理直气壮]

——这里是瞎叭叭,和继国兄弟无关——

就像我的磕点,一般就是针锋相对的甜,或者官方发糖不要钱的互宠。

所以我磕承花,磕超蝙,磕索香,磕锤基,磕德哈,磕家教的DH,8059,因为原著互动的糖多,产的粮[划重点]巨多!

针锋相对磕高远遥一X金田一,磕家教的6918,1001,贝弗,XS,那种相爱相杀的感觉总能带来感官的刺激,肉一般都超香!

而且我磕这些cp还有一个重点,那就是每一对的感情投入,不管是爱还是恨,都是近乎平等的。

————以下是继国兄弟相关——

本来继国兄弟那种上一对缘一又觉得恶心又不自觉神化,爱不自知,身体又恨又诚实的态度,我超吃的,简直就是大写的粗箭头,官方往嘴里塞粮。

但是因为一直没讲过缘一的故事,在严胜的视角里缘一又太过神性,所以在我看来缘一对哥哥的箭头太小了。

可能我的观点和tag里的很多人相悖,但我真的就这么想的。

[以下是186话前的分析]

哥哥从幼年起,哪怕他恶心他厌恶他同情他怜悯,不可否认的说哥哥空闲的时间几乎都被弟弟相关的事情填满了。

等长大以后就更是了,他为了追逐弟弟抛家弃子,为了超越弟弟拼命练习剑术,甚至成为鬼。

哪怕弟弟死了这么多年,他张嘴闭嘴,哪怕死亡跑马灯都是弟弟。

无论谁,恨一个人恨了真真正正的一辈子最后的情绪都会很复杂,因为某种程度那个人就成了唯一的寄托,支柱。

更何况一哥根本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恨缘一。

他渴望弟弟[的实力],简直渴望到了病态的地步。

所以这是什么?这全都是大箭头啊!!

反观在186话之前的弟弟就没有这种感觉。

他有箭头,但没这么粗。

因为他除了哥哥,还有鬼杀队。

在哥哥的视角看,弟弟是有神性的,世间万物过眼不过心的从容。

哪怕最后去找哥哥,也只是怜悯的态度流下眼泪,留下笛子更像是一种对过去的追忆,以及告诉自己不要忘了还有哥哥这个应该了结的因果。

所以上一觉得缘一恶心,但缘一死后他又彷徨,因为他潜意识明白他永远失去了缘一。

因为缘一当着他的面死了,而他真真切切地看着,却无法挽回。

这些在磕cp的人表面来看,都是巨粗无比的箭头。

正是因为这种看起来巨粗,实际上潜意识的不对等,所以很多太太都喜欢创作哥哥傲娇,弟弟疯狂粗箭头的作品。
通过迫害弟弟来让两个人达到甜蜜的平等。

但通过186话,发现这一切都是上一的滤镜,一切都彻底颠覆了。

所以很多人受不了了。

[以下是186话的分析]

为什么我说这话开始这对兄弟真正好磕了呢?

因为他们开始对等了。

从这一话开始,缘一从神坛跌落了。

他从神,变成了人,其实我觉得鳄鱼老师187话很可能会写缘一顿悟?

毕竟无论是宗教还是神话或者修仙一直有这种说法,神需要入世,经历红尘后学会放下,才能顿悟成为真正的神。

所以我觉得下一话可能会是缘一的[放下],所以晚年他才会那样充满神性,甚至用悲悯的态度对一直觉得温柔可亲的哥哥流下了眼泪。

因为晚年的缘一放下了,成为了真正的、上一滤镜中的神性。

这里不多说这里,反正我瞎猜的…回归186话的缘一。

这里的缘一迟钝天然到不通世故,甚至有点奇怪的、不合时宜的冷漠。

但不可否认,他和上一在这一话完成了某种平衡。

仅仅从日到我的角度来谈。

感情上:他和上一都结婚生子过了,平等。

符合我的戳点[要么双洁,要么双不洁,要么不提任何过去的感情]。

一方洁一方不洁,这是为谁守贞呢?现在有的文刻意强调一方是洁的当卖点,看了就烦。

上一比起妻子更看中弟弟,渴望剑道的满足,所以抛弃妻子,但他所渴求的直到弟弟死都没得到

弟弟对妻子有爱,渴望家庭的温暖,渴望亲情的关怀,但妻子死了,哥哥变成了鬼,他所渴求的最终也没得到

某种程度一样惨,平等。

对双方的箭头:

哥对弟的滤镜:是神

弟对哥的滤镜:是温柔为我着想的哥哥

但都是片面的,浮于表面的,他们到死都不了解真正的彼此,所以把对方放在了疏离又美好的距离,平等。

他们的渴望:

哥:想要超越缘一的剑术,为此抛家弃子,结果缘一至死都碾压他。

弟:想要家庭和亲人的温暖,对剑术兴趣不大,结果家破人亡,被迫学习剑术,直到死亡都没和哥哥彻底了断。

两个人都渴望对方的东西,但最终连自己拥有的都失去了,平等。

还有隐晦的,这是我自己的看法:
哥:一生执念都是超越弟弟,并为此牺牲了所有,包括人的身份,换取更多的时间,可以说他一辈子都是围绕着弟弟的。
弟:乍一看不平等,他早年自闭,要哥哥的关怀,母亲的偏爱,青年又有了爱人。但这一切都失去了。

比起从未得到过,得到后的失去更痛彻心扉,所以同样失去了一切的弟弟心如死灰,生命唯一的执念就剩下了结和[唯一活着且对他有过温暖感情的]哥哥的纠葛。
所以可以说,哪怕放下了,但后半生弟弟身上唯一的线就是哥哥了。
所以他老年的时候选择了去找哥哥,而不是努力杀掉他的灭家仇人无惨。
因为在晚年具有神性的弟弟眼里,那时的哥哥的重要性明显>无惨了。
哥哥用了四百年提炼剑术成了执念,弟弟穷尽25岁以后的所有时间计较与哥哥的纠葛。

在我看来短暂却绚烂的生命和悠久且执念的生命同样平等。

他们所求所看的一切都是相悖的,终生都在疏离与靠近中度过。

曾经拥有一切,又同时失去了所有,是世界上彼此唯一亲近的存在。

这种大致平等,但扭曲又温暖,两个人的距离靠近但心灵又推的更远的关系,真的能挖掘很多东西,而且巨好磕!!

鸽子今天不咕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鸽子今天不咕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